2018年4月菲律賓短宣隊

菲律賓,一個熱帶國家,當地的人民熱情且樂天,而我們,菲律賓短宣隊則在四月19日的上午踏上這塊熱情的土地。
一走出機場,迎面來的是一陣的熱浪與撲鼻的香水味,在這裡的人民不論男生或女生似乎都很喜歡噴香水,而在機場接我們的是當地教會的同工,有的團員已經不是第一次來菲律賓短宣,因此,就像看到老朋友一樣,互相打招呼。
其實這次短宣跟以往不同,沒有要進行義診,因此,在出發前幾個月,院牧部曾詢問,若這次沒有義診,與報名時所期待的不一樣,是否仍打算參加這次的短宣,雖然臨時的變動讓我動搖,但,最後仍決定給自已一個機會。
而這份願意,也讓我有機會在菲律賓體會到很多,因為少了義診,我們反而在衛教以及參與教會的活動上有更多的時間,舉辦福音營、家訪當地居民、參加Feeding program、當地教會青年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每一個活動,都讓我們彼此有更深的互動,更加的認識彼此。
在福音營,雖然只能用英文跟當地的小朋友大朋友溝通,不像用母語那麼的順利,但透由手語、表情、簡單的語言,大家仍歡樂的完成每一個任務,並從中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及遇到失敗不輕易放棄的態度。
在Feeding program及教會青年分享生命體驗的那一個下午,看到了很多青年,雖然可能從小家裡環境不好,但卻在教會裡,一步步讓自己不一樣,並且有機會念到大學,改善家裡環境,那一份力量,令人感動。
在回國前一天,參與當地教會禮拜日的主日崇拜,並在那一天獻詩,雖然菲律賓語的詩歌對我們來說,不是那麼的熟,但在我們用心的歌唱中,當地每一位菲律賓朋友也跟我們一同歌唱,那時沒有了語言的隔閡,只有同樣感動的心。
這裡,雖然天氣很熱,但人們很熱情,雖然交通很塞,但緩慢的步調平復平常緊張的心,雖然語言不通,但心意相通,可以參加短宣來到這裡,喜悅無比。
廖珮君 by 2018-05-05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