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菲律賓短宣隊

2018年4月19日凌晨02:30天色暗,往機場出發。
在經歷幾次菲律賓短宣隊行前會議後,一團12人帶著期待心情前往馬尼拉。此次不同於以往,是這趟短宣沒有為當地居民進行義診的服事。
第一天
平安、順利抵達馬尼拉,簡單到飯店放下行李,緊接前往黎剎醫學中心(RMC),院方熱情招待午餐,開始醫院參訪,經由院方人員介召醫療儀器設備。
晚禱
信恩請團員分享今日事工中看到團員的優點,增加團員熟悉度。
第二天
承如今早經文,尼希米記2:1-8,因我神施恩的手幫助我。如今服事也是如此,神一直與大家同工。透過兩個遊戲,讓大家了解團隊同工與不放棄的重要,更深體認英語是宣教重要的裝備,透過幾位青年翻譯,大家一同體驗遊戲中帶來的福音。下午陽明醫學生,以簡單易懂講說攝護腺肥大,什麼是氣喘及如何預防,並講述快速辨別中風,即時送醫等衛教,護理師以實境模擬進行BLS,當遇到有人昏倒時沒有心跳時該如何進行BLS的步驟,生動的教學帶領中,可以感受彼此收獲良多。
第三天
在教會設有嘉基的健康小站,由RMC醫院的醫師支援,供社區小孩檢查,健康小站的另一個重要功能可長期追蹤當地居民狀況。走入社區做居家診療關懷,當地居民居家環境匱乏與雍擠髒亂等現象。教會青年分享生命中遭遇困難,因著許多人的幫助,得著不一樣生命。
晚禱-與團員分享尼希米記4章15-23節,全力以赴,雖然仇敵想阻礙修建城牆,但尼希米不受影響,全力以赴,邊工作邊作戰,每次來菲律賓都有著不同的感動,每每感受到青年們臉上燦爛的笑容,但卻有著艱辛困苦成長故事。
第四天
早上主日,與當地教會青年們愉快的互動,十分溫馨。參觀西班牙建築UST大學與聖地牙哥堡。
第五天
帶著對菲律賓居民,尤其是孩童需要的負擔,期盼能有更多事工可以幫助他們改善環境與認識福音。
陳煒 by 2018-05-08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