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泰北大谷地衛教短宣隊

雖然從小就是基督徒,也曾經跟著父親去不同的宣教工場打轉,但自己參與在一個短宣隊中,卻是沒有的經驗。因此今年下定決心要報名短宣隊,算是給基督徒的自己一個「交代」。
短宣隊籌備期間,同時在醫院的工作也十分忙碌,總是在時限內硬擠出東西,就在一陣焦頭爛額兵慌馬亂之中就出隊了。很感謝領隊的體諒,以及每個都超強的隊員夥伴們。

這次短宣主要任務是進學校對國中小學生進行生命教育,也包含對老師及家長的座談會分享,第一天進班上課我們許多人就遭遇現實的挫折:學生們實在太活潑(吵鬧)了!因為不同的環境,事前無法預料到現實的狀況究竟如何,即使做了萬全的準備也可能不合乎現場的需求,這時隊員們就展現出強大的那一面了,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來安頓學生、讓課程可以順利進行下去。在接觸學生的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自己的有限和無力,也看見若不是耶穌親自在當地與他們同在,我們這區區去個六天的外國人,又能做什麼呢。我們只是神的器皿,在這個時間與他們相遇,甚至是神在透過這群泰北的老師學生們,祝福我們、撼動我們剛硬的內心、再次詢問我們:「你服事的動機是什麼?」

在這次短宣中,我讓自己學習的另一件事是:讓自己在團隊中工作。過去習慣單打獨鬥的我,練習信賴別人、讓別人來協助我、和別人一起合作,要將自己交出去或是承認自己一個人做不到,其實並不容易,那需要我們敞開自己,敞徉在神的愛裡,讓神的愛來包圍我們。
不論是在泰北服事、生活的人們,或是在嘉基服事、生活的人們,不變的真理是,耶穌愛我們;最深的喜樂也是:耶穌愛我們。
蕭維真 by 2018-08-07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