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泰北大谷地衛教短宣隊

經過幾次的短宣籌備會,就在8/1成行出發了。這次的出團跟以往的團隊經驗真的非常的不一樣,去一個未知的環境,要去執行不熟悉的任務。只能盡自己的想像去準備教案,抱著一股準備好的決心出發了。第一天我們的小隊就有小小的衝突。我看到了我們每個隊員都是不一樣個體的事實(我們來自不一樣的環境,有著不一樣的想法)也看到領隊的耐心與尊重。這一幕開啟了我對愛的領受與探討。

什麼是”愛”? 這個字很常被探討,但是我很少打開接收愛的開關。也一直不太清楚愛的感覺。所以當團隊相處時總是會稍稍的不自在,並把他默默的藏著。到了大谷地與主恩之家的牧師與師母相見歡,並開始了當地小學、中學生的衛教。第一堂課要教的是我設計的教案,胸懷大志並認為一定沒有問題的!帶著我滿滿的愛開始上課。隨著教室的吵鬧聲,與不能安靜坐下的學生,我開始失去了信心與無力,並且出現不知所措的心理狀態。結束了一堂課我已經掉到了谷底…..我覺得最好的我,卻完全沒有用……

夥伴的愛,結束課程後的星光夜語。你還好嗎?走進了我的心。好似被澆灌了一般,從一片乾渴的地,開始感受到滋潤。深呼吸,換了一口氣。感受到絲絲的被愛,與被支持。重新整裝自己再出發。在這六天的行程裡,我發現我身邊每個人都是小天使,當背包太重會有人主動幫你提物品、當鞋子太遠穿不到,會有人幫你找回,當你需要,就會有小天使即時的出現。有一個早上分享的題目是 : 在這次短宣最害怕的事,是什麼? 我害怕生病,我不希望自己被照顧,影響到團隊。下午好似被安排好的! 我發燒了! 並且被照顧了! 原本認為自己不需要被愛與被照顧的我……又再一次強烈感受到”愛”的無私與溫暖!

因神的愛,一次又一次的發生沒有預期到的事。一次又一次感受愛與被愛。在這幾天看到以聖經教導主恩之家孩子,牧師、師母們的愛。在一次的晨間分享,我的夥伴對愛的陳述是這樣的:她說愛就像是……當你掉落時被溫暖的接住。再結束短宣後,我也感受到了何為當你感受到被愛,才能去愛自己,才能更進一步的去愛人。

黃璿靜 by 2018-08-09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