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泰北大谷地衛教短宣隊

這次很幸運又能再度參與短宣隊的活動,在醫院繁忙的工作中,有機會停下腳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別於以往的義診活動,這次的內容以衛教為主,希望將實用的知識帶給恩惠中學的孩子們。
在短宣隊中的各位來自醫院不同的單位,彼此不熟識,在籌備會中也只是短暫的相處,就這樣,二零一八年八月一號的凌晨兩點,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加上無敵想睡身軀出發了。
從清邁市區到達大谷地大約又需要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一路上大家養精蓄銳儲備體力,抵達後,就有華岡團契的熱情迎接,結束歡樂的破冰後,大家開始為晚上的課程備戰,重複RE著準備的教案,在那一刻,看到大家都在為著同一個目標努力時,內心相當激動,那不是一種用言語就能夠表達出來的,團隊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此刻展露無遺。
因為第一天學生的狀況超出我們的預期,所以團隊因此有些挫敗,但是經過溝通與大家想出許多對策加上班導師的協助後,在往後兩天的課程,漸入佳境,上到最後一堂時,竟然對這些小惡魔有依依不捨的感覺,想著這些孩子,如果真的能夠同時將泰文跟中文學好,再加上英文,前途是不可限量,在班級中,偶爾也會發現有些程度不錯的學生,他們多數都是主恩之家的孩子,在牧師和師母的細心照料下,他們都更懂得學校的教育對於他們未來人生的重要,也知道要好好抓住這些學習的機會。
在短宣隊尾聲,才發覺隊大谷地開始漸漸熟悉,卻要離開了,但是希望我們帶給他們是一份愛和關懷,也希望這邊的居民和孩子,能將這這份愛和關懷繼續散播給周遭的人。
林佩珈 by 2018-08-13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