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曼谷衛教短宣隊

泰國曼谷,在我模糊的童年旅遊印象中,繁華而擁擠,即使太陽下山依舊燈火輝煌,想必短宣的生活品質應該不差於台灣。
但很顯然我錯了。這次所前往衛教的三間學校,兩間分別於曼谷市郊,其中ㄧ間甚至須拉車單趟長達3-4個小時,遠至鄰府荒郊。在每次衛教結束的下午,當我們前往當地教會或同工家探訪禱告時,所行經的路也有部分還是還是泥巴路,路間沒有任何標示,只能由熟悉路況的當地同工帶著我們在幾乎一模一樣的每一條山林小路裡穿梭前行。
當地的生活環境非常純樸,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夜間沒有太多的娛樂,當來自外地的訪客帶著詩歌與滿面的笑容而至,不論是教會或同工家裡,他們總會拿出最好的來招待我們,同時也能感受到他們接待訪客的真摯與由衷的歡迎。
但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他們的單純和好客,還有靈裡的寂寞和需要。
當我們探訪ㄧ位當地同工的岳母家時,她向我們泣訴她的兒子找到了一位愛人,便頭也不回的丟下她,和愛人去了城市生活,她很擔憂,希望孩子能回來看她,但兒子音訊全無。而這似乎也是附近村落的常態,孩子長大了就丟下父母往繁榮的城市發展,因此村落內幾乎只有老人與狗。當我們一群人為了感謝老太太幫我們中午煮了一頓美好的午餐而來她家探訪時,從禱告中她不斷滴落的淚水,我曉得神透過我們觸摸了她的心。
我看見了泰國偏鄉有著一群在黑夜裡被遺忘的人,他們渴望愛,心也非常柔軟,一個禱告便能滿足他們的需要。雖然我們無法給予完全的陪伴、支持她的生活,但一個禱告就足夠成為她在黑夜裡的支持,使她不被孤獨吞沒。若我還有機會再一次前往泰國偏鄉,我想我願意卯起來接觸每一個遇到得孤獨靈魂,拉著他們的手為每個人禱告。
莊子嫻 by 2018-09-05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