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曼谷衛教短宣隊

這是我第二次參與泰國短宣,很開心又可以一起去服侍,不過和上次義診的形式不同,這次主要是校園衛教,到國中、小學教導學生正確的醫療知識,高年級學生則有紓解壓力、人際關係的課程,而我負責用藥安全的部分,一群人準備了滿滿的十種課程給學校挑選,課程中也有刷牙教學,所以我們依照2000多名的學生數,帶了2000多組的牙刷牙膏還有巨大牙齒模型、一大推的海報和忐忑不安的心情飛往泰國。

在過行李檢驗時因為帶的牙刷量很多,海關怕我們要拿去販賣所以被攔了下來,幸好艾師母出手相救,解釋是要帶給學生才放我們過去,安全出關。三天的衛教課程裡,第一天是200-300人的國小國中生,由我們講師跑教室進行20人的小班教學,第二天是400-500人一起在禮堂上課,學生年齡上升到高中生,第三天則是最可怕的部分,1000多人的學生散落在集合場,而且最小的還是幼稚園,大家一走進去就邊擔心等等該怎麼辦,後兩天的學校因為時間關係,無法先去場刊,所以一切都是未知數,幸好大家都很有彈性,都會隨機應變誰有需要就上前幫忙,而且是手刀的速度。因為不是義診,結束半天的課程,下午的時間大部分是拜訪當地教會跟傳道,跟當地的同工有比較多的相處,才知道他們都是無償來幫忙,有些人甚至要開12小時的車才能回到家,他們擁有的可能不比我們充裕但卻很願意付出,很知足很快樂也感染著我們,讓我們每天都充滿活力。

雖然去了二次的短宣而且都是泰國,但收穫卻不同,這次我們的早禱的主題有一個是愛之語,其中身體的接觸是我的罩門,但在這七天經過了一些刻意或是不經意地碰觸,我發現擁抱的閾值有比較低比較不會不自在,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轉變,或許不知道參與短宣的收穫是什麼,或者符不符合你的期待,但沒有行動永遠不會知道答案是什麼,所以不要再原地踏步了,現在就離開舒適圈一起去短宣吧!
謝宜珮 by 2018-09-14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