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中心簡介

傳道中心事工

我們透過各樣的機會與服事,關懷每一位病人、家屬及員工,身心靈的健康。

一、各單位晨禱聚會

透過每週晨禱時間,關懷同仁身心靈的需要,建立彼此關係,也幫助他們更認識上帝,建立與上帝的關係。

二、小組牧養:查經聚會、讀書會、興趣小組(小組聚會時間表

  1. 透過讀聖經、讀書、學習樂器,帶領醫院同仁、病人更多認識 神的話語與心意。
  2. 與嘉義眾教會合作,開放福音平台事工,邀請教會牧者及弟兄姊妹至醫院設立小組或禱告祭壇。

三、不定期舉辦全院共識營

全院靈修會是全院共識營之前身,院內全體同仁皆需參與。透過年度主題傳遞信仰價值、形塑全院文化、凝聚共識與目標。

四、職場宣教門徒營

每年舉辦職場宣教門徒營,邀請院內基督徒員工參與,凝聚彼此關係,並透過聚會落實職場宣教。

五、族群關懷

透過營會更深接觸各族群員工,後續帶領至小組牧養。

六、YAMA-You Are My Angel 新進護理人員關懷

  1. 與護理部合作,透過體驗課程,關懷新進護理人員,陪伴他們度過初期的適應。
  2. 建立關係,在後續病房的護理、關懷工作中成為夥伴。彼此支持,共同關心病人及家屬。
  3. 邀請參與營會活動,透過旅行放鬆身心、重新得力,並邀請進入小組牧養。

七、病房探訪關懷

  1. 依科別分類,院牧部同工進行病人及家屬的探訪事工,關懷病人的需要,也把上帝的愛帶入每個需要中。
  2. 回應病房護理人員的轉介,共同關懷有需要的病人或家屬。
  3. 透過轉介教會,建立病人與社區、教會之間的接觸機會。

八、病房福音詩歌及關懷行動

邀請嘉義縣市眾教會弟兄姊妹組成福音佈道志工團隊,或是海內外教會及福音機構短宣隊,向病房、門診區候診民眾分享詩歌、信息,為他們禱告,使他們經歷上帝的恩典、把福音種子放入他們心中。

聯絡我們:05-2765041轉8700

嘉義基督教醫院 簡介